望山云雾

于光明之处共赴前方

【流风】心拍数

PDF下载:https://vdisk.weibo.com/lc/2jGDfAYZIsNqdNywBe3

密码:BW82

心拍数*

原作:独闯天涯/蝴蝶蓝

CP:流月×风萧萧(欧烨×叶凯) 

·私设多

·现实背景

·OOC注意

·跟原作完全不一样

突然响起的铃声惊得困意朦胧的叶凯浑身一哆嗦,不甚清醒地抓起手机,被屏幕的亮光照得眯缝了眼,好一会儿才看清短信提示。

“新信息:来自:OH YEAH~ 上飞机了,乖乖等着。”时间是半分钟前。

卧槽怎么回事?!流月大大你不至于这么小心眼还带真人PK的吧?!瞪了某人发来的短信许久才反应过来的叶凯登时无语凝噎。

“天要亡我啊……”叶凯苦恼地一头倒回床上,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缩成纠结的一团。

要怎么面对某人,因为一周前的意外变成了异常艰难的课题。

 

意外的起源是一帮子面临假期也懒得动弹的宅男宅女共同敲定的YY线上聚会。游戏里还齐齐端着高手架子的一帮人在几个没下限的家伙的带动下,一上YY都是文字刷屏语音攻击双管齐下,偏偏频道管理还是一剑冲天和剑无痕这俩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非但不锁屏不禁言还使劲撺掇着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一直都没怎么说话的流月,在连续几轮都险险逃过后,终于被剑无痕抓了个正着。

“准备好接受挑战了吗这位英雄?真心话还大冒险速度的。”剑无痕点开跟流月的私聊窗口,兴致勃勃地啪啪啪敲着键盘。

对方没怎么犹豫就作出了选择:“大冒险吧。”

“哟你还真敢选啊?”剑无痕猥琐地嘿嘿笑,“得了吧我也不搞折腾人的,随便挑一个在场的唱情歌告白说我暗恋你很久了,够简单吧?”

对方没有任何回应。剑无痕一挑眉,直接切回YY频道就故作遗憾地感叹道:“哎大家都别抱太大期待了啊,我这么好心的人儿怎么会让我们流月大大为难呢。”

“真心话大冒险来简单的你别唬我啊?”“说自己好心?要点脸啊剑无痕大大?”“流月大大人呢人呢?”一片人文字刷屏的同时还不忘对着话筒嚷嚷几句,频道里嘻嘻哈哈乱作一团。

 “愿得一人心。”选完伴奏的欧烨调整了下耳麦,报出歌名直接开唱。

在场的一听到情歌基本就反应过来是大冒险了,估计也就是结尾补句羞耻PLAY的话算是惩罚,都心有灵犀地沉默着等歌唱完。

4分37秒的伴奏结束后,几只恶魔之手点上了录音键。

 

“萧萧,我喜欢你。”顿了顿,补上一句,“是认真的。”

 

……等等有点不对啊?!对象没什么意外这点总让人觉得更不对了啊?!如果是大冒险这口气也太认真?随便表个白不至于演这么用力吧?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录音键没敢按下去感觉细思恐极。

“你选了什么?”欧烨的声音太过安定,叶凯觉得自己打字的手都在发颤。

“真心话。”

叶凯伸手啪地断了电源开关。

 

“怎么回事?流月选的真心话还大冒险啊到底?”瞪着两个一前一后暗下去的头像,茫然的一剑冲天私敲剑无痕。

剑无痕瞥了眼风萧萧的头像,又瞥了眼还没关闭的私聊窗口,心情沉重地回答:“都是。” 

秋天来游乐场并不是如何明智的决定。

刚从海盗船上下来的叶凯死尸状摊在长椅上,盯着在不远处的冷饮店面前排队的欧烨的身影发呆。

欧烨没让他去机场接人,而是刚下飞机就要了他家地址直接杀过来把人拎上车,手一挥又让司机师傅一脚踩到了游乐场。

路上对方用“微博转发抽奖抽中了这边的游乐场优惠券”的理由堵回了他尚未出口的一切问题,虽然对这个答案抱着十足的不信任,但叶凯还是没再多想。

在某种堪称合理的猜测面前,一切行为都会变得十足暧昧。他清楚地知道前进一步是深渊无疑,却也未曾想过后退。

喜欢是一种异常微妙的情感,让人不自觉地沉溺。

 

没多久欧烨就转回到长椅前,手里……拎着两瓶冰红茶。

等等为什么是冰红茶?!欧烨大大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我言情小说看得少你别诓我?!叶凯神色复杂地接过冰红茶捧在手里。……还真是冰的。

察觉到叶凯怪异的表情,欧烨眨眨眼睛,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该不会以为我打算给你买冰淇淋来发舔手指梗吧?肉麻的小情侣才做得出那种事。”

……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叶凯面无表情地用力捏捏冰红茶。

“别想太多,真的是转发抽奖中了才过来玩的。”欧烨顺手拍拍叶凯的头顶,“要不然这么大好的假期我宁可烂在家里。”

你真的以为我会相信吗。叶凯面无表情地腹诽,没去刻意躲开欧烨蹂躏自己头顶的手。不甚用力的抚触间隐隐传来的力度和温度让他不可抑制地升腾起奇妙的安心感,连颇有些萧瑟的秋风带来的不舒适都仿佛和缓了些。

“会冷?”

“还好……不过确实感觉穿得有点少了。”叶凯一时没反应过来,顺着欧烨的问话回答。

对方没回答什么,取下自己的围巾直接开始往叶凯脖子上绕。带着对方体温的温暖触感使得叶凯恍惚之间没来得及拒绝,只好抿了抿唇掩饰靠得太近的尴尬:“你……不会都是想好了的吧?”话刚出口,却对冒失的问法有点莫名的后悔。

“这个真不是。”欧烨一边诚恳地答,一边绕好围巾。

……所以说之前那些都是了?!叶凯嘴角抖了抖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得对方继续道:“不然我准备的就是双人长围巾了。”欧烨狡黠地笑笑看叶凯低头慢吞吞地整理好围巾,“走吧。”

“唔。”叶凯不自然地拉高围巾试图挡住发烫的脸,却只更深地感觉到对方几乎侵入肺腑般的气息,充盈于呼吸间像是将他整个人都牢牢抱住。

真的……好暖和。

 

作为游乐场的明星项目,即使是在这并不适合体验的季节里排过山车的队伍依然漫长。近两个小时的排队时间两人都是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叶凯的左耳被欧烨塞了一半的耳机,过长的耳机线摇摇晃晃地连接着两个人,另一端消失在欧烨的左边口袋。

这么长的款式不知道是不是双人用的。叶凯胡思乱想着,偷偷伸手将耳机线在手指上绕了几圈又松开。

“只是觉得加延长线更方便而已,你非要认为是情侣款我也不介意。”欧烨的声音懒散中带着点笑意,叶凯听得愣了愣神才发现自己不小心说出了口。

不自觉地抿了抿唇,叶凯摘下耳机塞回欧烨口袋里,微微仰头望向不远处过山车停靠的地方:“好像能上去了。”

周围的人群渐渐加快了速度,欧烨自然地拉过他的手:“别松开啊。”

“……嗯。”手被紧紧握住的温度实在太过美好,十指相扣的熨帖感让人意外地不想挣脱。

我觉得,我要完蛋了。叶凯把围巾拉得更高了一点,默默地想。

 

启动不久的过山车绕过几个圆环,顺着轨道缓慢爬升上最高点,深秋冷冽的风迎面而来的不适感让叶凯忍不住瑟缩起身子,动作间不经意牵扯到依然和欧烨十指相扣的手。

“冷么?”身旁的人压低声音问道,微微偏过头的角度让叶凯刚好看得清他颤动的睫毛。

感觉快要窒息而亡了怎么办……叶凯晕晕乎乎地想着含糊地应了一声,不知道是因为过山车爬到顶点时短暂的静止,还是欧烨更用力地握紧的右手。

肉体感受到令人安心的温度,灵魂清晰地听见心脏在胸腔内有力跳动的声音。

你用右手牵着我,而我的心跳动在左边。*

噗通,噗通。

“我喜欢你。”

风声呼啸。

Fin。

*1:引用自蝶マP的《心拍数#0822》。

*2:改编自杨丞琳的《左边》。

虽然用了《左边》来作结尾,但它真的是个HE,但愿有小伙伴明白了我的意思……是非常隐晦的告白> < 希望能让你感觉到温暖。

P.S.用这首歌并没有什么偏爱的成分,just突然想到了ry

完售感谢~大家有缘再见啦!^ ^

pimpernel

2014.8.3

评论(1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山云雾 | Powered by LOFTER